我国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总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3-21 来源:网络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谢旭人在《紫光阁》杂志2015年第3期发表文章指出,“今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扎实做好各大类资产投资工作,继续发挥固定收益类产品对稳定基金投资收益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境内股票投资管理创新,积极优选实业投资项目,优化境外投资结构。”

  谢旭人表示,今年将积极创新投资流程,加强和完善投后管理及风险防控工作,加强投资项目的实地调研和合规监管工作。继续做好个人账户补助资金和广东、山东两省委托资金的管理工作。

  2014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总额为1392亿元,收益率达到11.4%(自基金成立至2014年年底,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3%)。

  目前,除了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还受托管理了9个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以及广东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部分结余资金。截至2014年年底,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受托管理的试点省(区、市)做实个人账户资金1106亿元,广东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余资金1054亿元。(左永刚)

  甘肃证监局:

  推动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本报讯 3月18日,甘肃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分析了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15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甘肃证监局局长管兴业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转型谋发展,努力推动甘肃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的工作报告。

  管兴业指出 ,2014年是大力推进监管转型的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4年,兰石重装(27.36, 0.37, 1.37%)IPO上市,辖区上市公司数量增加到26家;有3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新增拟上市公司3家,甘肃拟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0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14家,托管企业1513家。有5家上市公司完成了再融资,累计筹资40.08亿;26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2698.70亿元,同比增长72.05%。2014年前三季度甘肃上市公司有21家盈利,实现净利润112.80亿元,同比增长56%;2014年,有17家上市公司进行现金分红累计16.78亿元,同比增长29.58%。甘肃辖区有1家证券公司,8家证券分公司,67家证券营业部,证券经营机构累计实现证券交易额7866.58亿元,同比增长57.47%;实现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68.33%。1家期货公司,7家期货营业部,期货经营机构累计实现期货成交额8675.98亿元,同比增长19.83%,实现净利润937.61万元。证券经营机构在合规运行、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依法开展“沪港通”、融资融券、私募基金托管、互联网金融等创新业务。

  管兴业强调,2015年,甘肃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转型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出发点,着力推进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二是牢牢把握推进监管转型这个根本点,着力提升辖区资本市场监管效能。三是牢牢把握强化稽查执法这个关键点,着力规范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秩序。四是牢牢把握加强投资者保护这个落脚点,着力优化辖区资本市场发展环境。

本文关键词:我国,社保,基金,去年,投资,收益,总额,近日,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