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有将医保纳入社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为了预防和分担年老、失业、疾病以及死亡等社会风险,实现社会安全,而强制社会多数成员参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安全制度。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

  社会保险(SocialInsurance)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故医保是社保中的一部分。

  吉安医保卡余额查询在线使用

  点击进入吉安医保卡查询系统

  提示:可根据身份证号/医保卡号/个人编号查询。

  吉安市定点医院查询

  [吉安医保卡余额查询数据由吉安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提供]

  吉安医保卡余额查询电话

  吉安市医疗保险中心统一查询电话(0796)12333,同时可以咨询医保卡定点医院、医疗保险办理、医疗保险补缴(补交)、医疗保险转移等问题的查询。

  吉安医保卡余额上门查询

  吉安市医疗保险处

  隶属于吉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成立于2001年3月,主要职能是办理市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业务,承担离休干部医药费单独统筹工作,对县(市、区)医疗保险工作进行指导。前身是原市公费医疗管理办公室,2001年理顺医保管理体制,全部职能、人员归口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现有工作人员14名,内设秘书科、财务管理科、医疗管理科、信息科。

  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号直接到吉安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医疗保险处查询;

  吉安市医疗保险处

  地址:吉安市吉州区友谊路12号

  邮编:343009

  电话:0796-82380438237905传真:0796-8237753

本文关键词:江西,吉安,有,将,医保,纳入,社保,社会保险,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