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与费用介绍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9-08-19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企业在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国家给予政策鼓励,由企业自主举办或参加的一种补充性医疗保险形式。它包括商业医疗保险机构举办和社会医疗保险机构经办还有大企业自办三种形式。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最大的特点是,它的保险责任范围可以与被投保人保险公司协商来定的,具体情况要查看被投保人所在单位的团体险保险单。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管理主要还是依托与被投保人企业人力资源相关部门,同时在结合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合同条款而定。

  企业补充医疗的报销比例与费用

  1.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原则就是社保没有报销的那部分再从补充医疗中报销。比如,门诊1800以内部分及18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住院1300以内的部分及13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

  2.企业补充医疗能报销多少是根据单位自己选择而定的,比如,门诊单位可以选择在社保报销以外在报销60%、或80%甚至可以选择90%等等,住院也一样,可以选择在申报报销以后再报销90%、95%等等,这而比例在投保时进行选择;

  3.企业补充保险的费用要根据企业选择的补充保险的报销比例而定,门诊部分的费用是比较高的,选择90%比选择60%的费用要高,住院部分的费用是比较低的,所以很多单位选择补充医疗时,门诊的比例不选择那么高,这样费用就可以低一点,另外费用还和参保的人员多少、人员的平均年龄、退休人员的数量多少有关,所以补充医疗的保险费要和单位具体商量才能定下来;

  4.企业补充医疗的保险费一年一交,可以在工资的4%中列支,但是不是说把4%都交上来,如果人员有变动,现在社保做增加或减少的变更,拿着社保的变更单就可以在保险公司做补充医疗的人员变更,退费或加费。

本文关键词: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与,费用,介绍,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1908/1914492.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