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医保个人账户不再返钱了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6-1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2023年医保个人账户不再返钱不是真的

实际上,医保个人账户在2023年仍然会有返款,但金额会有所减少。根据最新的政策规定,从2023年1月1日开始,个人账户的计入金额将会减少,但政府每年仍然会按一定比例返还资金,用于平衡医保基金收支。具体的返还金额将根据个人缴费金额、年龄等因素来确定,返还比例也会根据政策变化而有所调整。

2023年并非是全国统一范围内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返款金额,而是部分地区会调整医保返款金额。

其实只是2023 变革后个人账户划入金额少了,最近武汉医保局针对有网友认为划入钱少吃亏的情况回应称,变革后从当期看职工个人账户划入减少了,长期看所有参保职工都增加了此前没有普通门诊待遇,相当于用个人账户减少划入的钱为参保职工增加了普通门诊统筹待遇。

2023年医保个人账户还是返钱的

医保变革之前医保个人缴费的2%和单位缴费的一部分是进入了个人账户的,变革之后,单位缴费的部分全部划入到了统筹基金账户,个人账户里的钱只有自己缴纳的2%了。

另一类是退休人员,退休人员的计入金额改为了上年度当地平均养老金的一定比例定额划入,目前多数地区的划入比例为2%左右,有的地方高于2%。

2023年医保个人账户不再返钱说法不真实的

取消单位缴费划转个人账户部分意味着医保基金社会统筹部分加大,加强了门诊的保护,在自己缴费部分没有增加的同时,看门诊时还可以报销更多,医保社会统筹部门也会更大,加强了健康人向患病者的供给,对于健康人来说如果自己生病了,也获得社会成员之间更多的供给。

本文关键词:2023,医保,个人账户,返钱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306/161509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