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西最低工资标准(2月执行)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8-10-2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广西最低工资标准

广西自治区政府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自2018年2月1日起,调整全区职工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增幅为20%。最低工资1300元起。此次最低工资标准由此前的四类调整为三类:

一类: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680元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6元
一类适用地区为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北海市、防城港市(含东兴市)、钦州市。

二类: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450元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4元
二类适用地区为贵港市、玉林市、百色市、贺州市、河池市、来宾市、崇左市。

三类: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300元
每月最低工资标准:12.5元
三类适用地区为各县、各县级市、自治县。

2018年广西最低工资标准调高

2018年广西最低工资规定文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全区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桂政发〔2018〕6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1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114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对全区最低工资标准进行适当调整(详见附件),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自2018年2月1日起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7日

【常见问题】

1、用人单位不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怎么办?
【答】:去当地的劳动相关部门申请,进行劳动仲裁。

2、在支付最低工资时,哪些部分需要被踢出出去?
【答】: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一)延长工作时间工资;
(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3、最低工资上涨对我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答】: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与失业人员、带薪休假劳动者、医疗期员工等人员的收入紧密相联。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保障和改善低收入工薪劳动者及其赡养人口的基本生活非常重要,同时也会带动其他岗位工资水平、加班工资计算基数等提高。

本文关键词:广西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广西工资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zhengce/201810/241424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