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社保基金监督委员会成立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从惠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强对社会保险(放心保)基金的监督,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行为,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惠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日前成立。

  据悉,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由市政府及职能部门代表、工会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保人员代表、行业专家代表、学术专家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27人组成,市政府副市长黄树正同志任主任。

  社保基金监督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掌握、分析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对社会保险工作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听取和审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及投资运营机构的专项工作报告,组织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投资等管理、监督的重大事项进行研究等。

  监督委员会将根据需要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管理和投资运营情况进行年度审计和专项审计,审计结果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

本文关键词:惠州,社保,基金,监督,委员会,成立,从,惠,州市,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