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一个月能领到多少钱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15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失业保险是国家制定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是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需要符合一定条件的失业人员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领取条件是必须按规定参加失业保险达到一定的时限,并且失业非本人意愿,并且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的才能领取。

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时长主要是按参加失业保险缴纳的时长来计算,具体标准如下:

1、累计缴费年限满1年,但没有达到5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年的失业保险金。

2、累计缴费年限满5年,但没有达到10年的,最长可以领取1年零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3、累计缴费年限长达10年以上的,最长可以领取2年的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最少是多少

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标准是不得低于参加失业保险所在的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这个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要由你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你们的经济发展水平确定,不是全国统一的。

本文关键词:失业保险,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iye/202206/151482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