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失业保险?哪些单位和职工应参加失业保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0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及近几年疫情的常态化,时不时的出现某公司裁员,无法正常经营等新闻。近几年国内外经济不好,失去工作也变得很平常。失业保险金就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

什么是失业保险?

答:失业保险是对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人由于非本人原因而失去工作,无法获得维持生活所需的工资收入,在一定期间内由国家和社会为其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哪些单位和职工应参加失业保险?

答:凡我省行政区域内的所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及与其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雇工,应当依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国家机关及与其形成劳动关系的合同制职工依照条例参加失业保险。

本文关键词:失业保险,职工,参加失业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iye/202208/101492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