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社保卡基础信息库正式上线运行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4-01 来源:网络

  山西社保卡基础信息库正式上线运行 3月26日,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试点总结会在太原召开,作为社保卡持卡库建设首批试点省,山西省级持卡库日前已经接入人社部持卡库,正式上线运行,未来将为持卡人安全用卡、异地用卡提供保障。

  截至去年底,全国累计发放社会保障卡7.12亿张,人社部在去年选择13个省(市 、区)作为试点,建设部省两级持卡库,收集、比对和整理持卡人姓名、通讯号码等基础信息,参保时间、参保类别等社会保障信息以及缴费、报销等基本业务状态信息。持卡库的建立、完善,实现了参保人员基础信息的全国唯一和实时动态的更新。山西的持卡库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全省累计发放社保卡2313万张,基本实现了参保人员人人持卡的目标。山西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持卡库的建立,可以避免和减少重复参保、重复补贴、重复领取的情况。

本文关键词:山西,社保,卡,基础,信息库,正式,上线,运行,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