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者可一次性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养老保险政策全省一致

  市民: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不足15年,我应该怎么办?到时候能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吗?

  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去年7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如果市民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可以到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灵活就业人员窗口接续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社保,2011年7月1日之前参保的,可以补交15年,7月1日之后的也可以交到满15年以后。下岗了或者辞职了的,经济能力行的话可以到灵活窗口办理接续,如果不行可以缓交,退休前最好交满15年以保障正常退休。

  市民:马尾的社保辞职以后到福州能不能继续缴?

  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养老保险的政策全省是一致的,但是户口必须是福州市的。拿上身份证和原来的养老保险手册到本中心的灵活窗口来办理,什么时候来办理都可以,但是最好算一下自己到退休前缴满15年。

  退休金多少与实际缴费年限有关

  市民:单位替我们办退休,觉得工龄有错该怎么办?我是2010年退休的,退休金300多元,而有的人2009年退休却可以拿到400多元,听说多交可以多拿?

本文关键词:福州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