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参保人医保待遇分析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12333社保查询网

  深圳参保人每个医保年度基本医保基金支付限额与其连续参保时间挂钩,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封顶线”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按照目前的计算基数计算,基本医疗保险每个医保年度支付限额最高可达到37.57万元。

  多年来,深圳设立地方补充医疗保险,使得参保人在享受国家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2000多个品种的药品目录的基础上,可比国内其他城市的参保人多享受数百种地方补充医保药品目录,也可以享受更多的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诊疗项目。

  据悉,深圳市今年提高了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将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对大病门诊的支付比例提高到最高90%;对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人住院就医时地方补充医疗费用的支付比例至95%。地方补充医保最高支付限额进行了调整:对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给予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支付限额为1万元;对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不设支付限额改为最高支付限额为100万元。

  此外,对参保人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超出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限额以上的部分,由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支付50%。

本文关键词:深圳,参,保人,医保待遇,分析,深圳,参,保人,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