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累计年限不足怎么办?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4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我们知道免费享受医疗报销待遇是需要缴纳医保累计达到一定的年限以及按法定退休。一般全国的省市是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但是如果累计年限不足的话怎么办呢?有三种方式可以解决。

医疗保险累计年限不足怎么办

第一,继续按月补缴直至满年限。

比如,广东省退休人员张三2030年5月退休,累计缴纳了医保26年,离着30年还差4年,他选择按月补缴。这意味着张三每月要自己出钱缴纳医保,最早到2034年5月才能做到累计缴费满30年,之后不用再按月缴费可以享受免费医保了。

第二,一次性补缴。

张三还可以选择一次性将4年要缴纳的医保费用一次性补缴完了,那么从2030年5月退休开始就直接可以享受免费医保了。到底是按月满满补缴还是一次性补缴得看张三的个人经济能力了。

第三,选择参加居民医保。

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不同,居民医保每年缴费一次,价格比较便宜,缴纳一年享受一年,断缴当年不享受,第二年续缴可以继续享受。如果不愿意补缴那么建议参加居民医保

另外,如果参加了几年居民医保后想要补缴的话也是可以的,一次性将不够年限的部分补缴完就可以了。

本文关键词:医疗保险,累计年限,医疗保险累计年限不足怎么办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6/241484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