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失业人员要领取失业金有什么要求?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2-10 来源:网络

  戴女士:我是一名失业人员,但被相关部门告知不能领失业金,现在领失业金有什么要求?是不是失业人员交医保也有优惠?

  我们来帮您: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失业人员领失业金需要符合“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也就是说,自己主动提出离职的不能领取失业金。

  根据《浙江省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按照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另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按规定参加基本医保,享受相应基本医保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保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保费。(宁波晚报 )

本文关键词:2015,失,业人员,要,领取,失业金,有,什么,要求,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