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保险哪个好些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2-22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对于没有在企业单位工作的人,可以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或者灵活就业保险。但这两者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一些呢?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保险的区别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两者间的区别主要有参保人群不同、缴费标准不同、退休年龄不同、待遇不同。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有几个等级,可以自主选择按年缴费,多交多得。而灵活就业保险是按按照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300%进行选择缴费基数,一般缴费比例为20%。缴费方式也较为灵活,可以按季度或者半年、一年的缴费。相对来说,按最低的标注来缴纳费用灵活就业保险更多一些。当年以后养老领取的待遇水平也高一些。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保险哪个好些

看个人需求;通常灵活就业保险所需要缴纳的保费需要多一些,但能领取的退休金也会多一些。而居民养老保险虽然保费较少,但能领取的金额是有限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的需求去选择是交居民养老保险还是灵活就业保险。

本文关键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02/221500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