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4-1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养老保险是我国的一种基本养老制度之一,养老保险的作用是帮助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能够维持基本生活。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领取养老金要的两个关键词——“15年”和“法定退休年龄”

(一)15年

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5年。

(二)法定退休年龄

1.用人单位参保人员:

男性:应年满60周岁。

女性:在管理、技术岗位上工作的,应年满55周岁;在生产、经营、服务岗位上工作的,应满50周岁。(女职工在管理、技术与生产、经营、服务之间变动岗位,在新岗位上工作满2年及其以上年限的,按新岗位的退休年龄规定执行。)

2.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

男性:应年满60周岁。

女性:应年满50周岁。(原管理、技术岗位的女职工离职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的,个人缴费须满2年。)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养老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2、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3、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

本文关键词: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领取养老金需要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04/171506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