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4-2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城乡居民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其实是这样的,农民可以参加两种养老保险,一种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另外一种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如果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年龄男女平等,都是60岁退休。

如果农民参加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退休年龄就不是60岁了。农民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注意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社保能够累计缴费满15年才可以办理退休。如果社保交不满15年,只能按年继续交社保。等养老保险交满15年再办理退休手续,所以农民退休年龄并不是60岁。

本文关键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年龄,参加城乡居民养老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04/231506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