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养老金怎么计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和哪些因素有关?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6-1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和哪些因素有关?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二、基本养老金由哪几部分组成?

我们俗称的养老金(即:基本养老金)由4部分组成: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月增发养老金

三、基础养老金怎么计算?

基础养老金=(全省职工基本养老金月计发基数+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累计缴费年限×1%

四、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可以享受增发养老金吗?

可以。取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含2002年10月1日前取得的《独生子女证》)的职工、个体参保人员,退休时按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增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0.1%。

月增发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0.1%×缴费年限

五、可以同时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

不能。基本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不能同时领取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本文关键词:养老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06/161509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