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失业保险金会不会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6-1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失业了达到条件后可以领取失业金,那领失业保险金会不会让以后的养老金变少呢?

领失业保险金会不会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

养老金主要受到参保年限 (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月缴费基数、退休时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因素影响,并与之成正相关,简单来说,就是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越高,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个人参加养老保险。

假如到时候还没领完失业保险金,就找到新工作,未领完的失业保险金怎么办?

失业人员未领完失业保险金,又重新就业参加朱业保险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再次失业的,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与上次失业应领未领的剩余期限合并计算,最长不超过24个月。

本文关键词:失业保险,养老金,领失业保险金会不会影响到退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iye/202306/151509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