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了如何申请领取失业保险待遇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2-2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需提交什么证明材料?

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凭社会保障卡身份证件现场或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经办机构认定失业人员失业状态时,应通过内部经办信息系统比对及信息共享,核实用人单位已停止为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即可确认。

不得要求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失业登记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

失业保险待遇到哪里申领?

失业保险的申领地点为参保地经办失业保险业务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的渠道有

1、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www.12333.gov.cn)“在线服务”-“社会保障”-“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2、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si.12333.gov.cn)“失业保险”-“待遇申请”-“失业保险金申领”

3、移动客户端“掌上12333”APP、12333小程序(微信、支付宝)

“服务”-“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

4、电子社保卡APP、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

“全国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保险金申领”

5、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APP、小程序

本文关键词:失业,申请,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iye/202302/231500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