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工伤鉴定是免费的吗?鉴定结论多长时间作出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2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申请工伤鉴定的职工有参加工伤保险的是免费的。

申请工伤鉴定是否免费?

1、广州用人单位已依法为工伤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的,所需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2、广州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工伤职工参加工伤保险的,初次工伤劳动能力鉴定费用由用人单位支付,初次鉴定费为390元;复查鉴定费由申请方支付,费用为350元。

工伤鉴定结论多长时间作出?

原则上自申请之日起30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伤情复杂、涉及医疗卫生专业较多的,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的期限延长30日,即60日内作出。

鉴定结论如何领取?

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后,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将按照申请人填写的地址邮寄送达;特殊情况要求现场领取的,可到业务办理窗口领取。

本文关键词:工伤,工伤鉴定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208/281496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