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一年需要认证几次?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养老保险待遇认证一年需要认证几次?

社保待遇资格确认采用非自然年度认证周期,一年认证一次即可,两次认证间隔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365天),就可以正常领取待遇。比如2021年1月20日做了认证,只须在2022年1月20日之前完成一次认证即可。

超过12个月(365天)未认证的人员,养老经办机构会暂停发放养老待遇,待您完成认证后次月补发养老待遇。

在哪里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认证?

认证渠道很多,可在办公大厅或网上人社微信小程序、人社APP、养老保险APP等都可以完成养老认证。例如微信小程序搜索‘铜川人社’,进入小程序打开首页‘待遇资格认证’栏目,按页面提示刷脸完成认证。打开小程序底部‘服务’菜单,选择您所参加险种下方的‘认证记录查询’功能即可查询认证结果。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认证,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8/131493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