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怎么选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共有同个不同的档次,缴费从几百元元到几千元不等,到达60周岁以后,就可以申领居民养老金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每年是按全省社会平均工资缴费的,可以选择在社平工资的60%到社平工资300%之间自主选择缴费基数进行缴费,只要累计缴费够15年,到达退休年龄就可以申领职工养老保险待遇。

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低其养老金发放标准也较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标准高其养老金发放标准也较高。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缴费。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并且到达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时,提前办理居民养老和职工养老账户合并就可以了。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灵活就业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8/131493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