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交多久可以领钱?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7-06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满15年后每个月能拿到多少钱也是有所不同的。

如果缴纳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话,通常是按照最低档次来进行缴费的,能领取的一般只有最低养老金,而且更省市之间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为准;

如果缴纳的是城镇养老保险,则能取的养老金是根据自己所缴纳的养老保险基数确定,一般来说交的越多,领取的也就会对应越多,不过具体还是要以社保局法规为准,少的可能只能领取几百元,但是多的也能领取几千元。

交多久可以领钱

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养老金。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多少钱,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7/061485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