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办理注意事项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9 来源:网络

  2015年阳泉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办理时间为2014年9月1日到12月25日。普通成人医保金由以前的120涨成140,未成年人医保金由40涨到60。

  工具/原料

  医保办理 百度经验:jingyan.baidu.com

  方法/步骤

  1新生儿办理医保的,要提供户口本、出生证、监护人身分证,有低保的要提供低保证,需验证。

  步骤阅读 .2新生儿缴费次月,便可享受医保。

  步骤阅读 .360周岁及以上的低收入老人,要提供子女收入证明。标准由410涨到810。

  步骤阅读 .4低保户及一二级残疾人参保的,要其提供低保证、残疾证原件,注意低保必要验证才可享受低保待遇。

  步骤阅读 .5以前在校而现在离校的人员要参保的,必须找其原校迁出确认后,社区操作迁入。不能按新医保户参保。

  步骤阅读 .6以前在农村,现迁至城市的,且户口在本社区的,必须在农村迁出确认后,再转入城市社区参保。

  步骤阅读 .END百度经验:jingyan.baidu.com

  

本文关键词:2015年,城镇,居民,医保,办理,注意事项,2015年,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