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湘潭市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4-30 来源:网络

  2015年湘潭市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 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医保支付制度的完善更是一个永恒的课题。4月3日下午,湘潭市2015年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分析基金运行形式,完善总额控制结算办法,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管理,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能。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市政协副主席马石城、曾建平参加会议。

  湘潭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就去年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制度改革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安排了今年的改革工作。

  近年来,湘潭市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工作卓有成效,尤其在探索试行医保医疗费用专家评审制度方面,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中央和省级重要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各地也纷纷来湘潭学习取经。

  谈文胜指出,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涉及市本级32万参保对象、34家实行总额控制的医院,因此,认识要深化,职责要落实,重点要突出,追责要到位,宣传要加强。他要求,抓住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的几个关键点,科学设置总量指标,继续完善医疗费用专家评审机制,加强信息化管理监督;对违规医务人员、违规医院、监管失职部门要严格追责。

本文关键词:2015年,湘潭市,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