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社保局:下月起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社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近日,不少市民咨询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情况。就此,记者从西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从7月1日起,西宁市本级及区县社保局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可到建设银行西宁市任一营业网点缴纳养老保险费。

  2014年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按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分五个缴费档次,年缴费金额依次为6252.0元、7293.6元、8337.6元、9379.2元、10420.8元。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核定时间为2014年7月1日至9月25日,为避免各参保单位集中核定基数时产生拥挤、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今年,各参保单位缴费基数核定实行分区、分时间段分散办理,按各参保单位养老保险申报地税所在区域分时间分散办理。

  为了提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核定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核定流程,减少办事手续,今年,市本级社保缴费基数核定参保单位只需提供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核定表,核定表要有全体职工本人签字认可、法人代表签字、单位公章,并报电子数据U盘;对单位提供的缴费基数核定表内容真实有效的承诺书。社保缴费基数核定参保单位不再提供职工花名册、工资台账、现金流量表、应付工资明细账、2013年1月和12月工资表。同时,2014年不再进行参保单位社会保险登记证年检。

  另外,2014年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按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分4.2%(不建立个人账户)、8%(建立个人账户)两个缴费档次,年缴费金额分别为2184元、4176元,大病医保救助每人每年40元。西宁市职工医保灵活就业人员7月1日后可到农业银行西宁市任一营业网点缴费。

本文关键词:西宁市,社保局,下月,起,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