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效是多久?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8-11-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问:“三无人员”在重庆购房是否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按照中央关于“住房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定位,以及重庆市政府及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相关要求,公积金中心和承办银行不予以受理在我市无户籍、无工作、无企业的“三无”人员在我市购房的公积金贷款申请。

  问: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时效是多久?

  答:准予贷款且资料齐全的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在审批后,完成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内发放公积金贷款。

  问:军人公积金是否能在地方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答:根据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国家机关、城镇私营企业、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在职职工,在直辖市和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以及其他设区的市设立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公积金,地方公积金中心为缴存职工提供缴存、提取、使用等服务。军人在部队缴存的公积金不在条例规定范围内,也不归属地方公积金中心管理,所以,军人公积金不能在地方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问:补缴会不会影响贷款?

  答: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从申请时往前推6个月)有正常汇缴记录,即使期间存在补缴情况可视为正常缴存,不会影响贷款;但未连续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从申请时往前推正常汇缴记录不足6个月),则不满足贷款条件。

本文关键词:重庆,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zfgjj/201811/061429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