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规定与计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9-02-1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规定

2019年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何规定?首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目前我国并未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进行全国统一规定,由各省市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进行制定,并根据具体实施、购买房屋套数、有无补充住房公积金等进行调整。如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规定:
1、首套房: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为50万元,2人以上为100万元;
2、二套房: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为40万元,2人以上为80万元;
3、如有补充公积金,则个人公积金贷款再增加10万元,2人以上在增加20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览表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一、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二、按使用配偶额度
[(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
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三、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四、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60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70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具体贷款条件如下。

1、借款人具有城镇户口;
2、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从后往前推算);
3、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
5、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
6、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
7、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其他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现行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表:
六个月以内(含6个月)贷款: 2.75
六个月至一年(含1年)贷款 :2.75
一至三年(含3年)贷款: 2.75
三至五年(含5年)贷款: 2.75
五年以上贷款: 3.25

【相关问答】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怎么规定的?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年限为30年。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即男职工可贷到65岁,女职工可以贷到60岁。

二、住房公积金夫妻可以一起贷款吗 ?
【答】住房公积金夫妻可以一起贷款, 贷款额度合并计算。

三、怎么知道自己能贷多少公积金?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按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的最高可贷金额。

本文关键词: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zfgjj/201902/151436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