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个人养老金和社保局发的养老金有冲突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10-0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参加个人养老金和社保局发的养老金有冲突吗?

不冲突。个人养老金是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补充,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同时参加个人养老金,符合相应待遇领取条件后,可按相应规定领取基本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

参加了个人养老金能增加社保局发放的养老金吗?

不能。社保部门发放的养老金,属于养老保险的第一支柱,其待遇的计发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待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职工整个工作期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水平、缴费时间长短及退休时计发基数等因素,与是否参加个人养老金无关。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工资水平较高且缴费时间长的职工,退休时养老金相对较高。反之,则较低。个人养老金属于养老保险的第三支柱,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能使职工在领取基本养老金基础上,再增加一份积累,其待遇的多少取决于本人缴存的个人养老金资金的多寡及投资收益情况。参加个人养老金虽然不能增加社保局发放的养老金,但可以让我们在退休时再多一份收入,能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生活水平,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资金具体可购买哪些金融产品呢?如何获得相关产品信息呢?

参与个人养老金运行的金融产品由相关金融监管部门确定,并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个人养老金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和金融行业平台向社会发布。

本文关键词:养老金,社保局,冲突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10/071527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