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产品和一般金融产品有什么区别?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10-0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有什么特点?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实行封闭运行,用于个人养老金缴费、归集收益、支付和缴纳个人所得税,资金账户的相关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

个人养老金产品和一般金融产品有什么区别?

参与个人养老金运行的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需符合一定的条件,且需由相关金融监管部门确定并公布。和一般金融产品相比,个人养老金产品具备运作安全、成熟稳定、标的规范、侧重长期保值增值几个方面的属性。

存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中的钱要达到什么条件才可以领取?可以提前取出来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有关规定,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实行封闭运行,其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参加人达到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或者具有其他符合国家规定的情形外不得提前支取。因此,参加人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确定缴存资金,同时在缴存环节也要谨慎操作,避免误转误存。

参加深圳市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能参加个人养老金吗?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第二条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因此,参加深圳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可以在我市参加个人养老金。

本文关键词:个人养老金,金融产品,区别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10/071527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