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异地就医定点医院怎样才能实现直接结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北京市参保人员成功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市就医的医疗费用可以医保报销。

分以下几种情况:

1、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在本市可保留1家定点医院就医,在该医院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医保报销。

2、本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在本市可保留1家定点医院和1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医,在该医院或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医保报销。

3、本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按规定办理首诊转诊后)在本市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本市所有定点中医医院、定点专科医院、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39家定点A类医院)发生的相关医疗费用,也可按规定医保报销。

本文关键词: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北京医保,北京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6/061480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