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如何取消?异地就医需要选择医院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北京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如何取消?

1、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由单位经办人员持《北京市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登记表》,到单位参保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2、本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由本人(或代理人)到参保地街道(乡镇)社保所办理。

北京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需要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吗?

不需要,根据本市异地就医政策,参保人员办理门诊、住院异地就医备案时,备案到外省市统筹区即可,备案成功后,可在备案的统筹区内所有医保定点医院就医。

小提示:您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手机APP,进入“异地就医”模块,点击 “统筹区开通情况查询”查询异地就医统筹区情况。也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点击 “统筹区开通情况查询”查询异地就医统筹区情况。

本文关键词:异地就医,北京医保,异地就医需要选择医院吗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6/061480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