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什么意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3-3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什么意思

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指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后,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工资标准

职工在停工留薪期的具体工资标准如下:发生工伤前在用人单位工作未满1个月,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月工资计算其原工资标准;未满12个月,则应按工伤前实际工作月数所发工资总额的月平均工资计算其原工资标准;已满12个月的,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其原工资标准。

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工伤

工伤包括工伤和视同工伤。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4)患职业病的。
(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
(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

本文关键词: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什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303/311504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