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可以申领生育津贴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可以申领生育津贴吗?

根据规定,未参加武汉市生育保险,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的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女性参保人员,生育也可以享受相关医保待遇。

武汉市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后,在一个医保年度内符合武汉市计划生育政策,其生育分娩医疗费用同步纳入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支付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生育分娩医疗费用,由居民医保基金按规定报销。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武汉市职工医保,该参保人员可按规定享受产检、生育分娩医疗费用的报销,但不享受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只能女职工生育保险报销)

本文关键词:灵活就业人员,生育津贴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8/151494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