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领生育津贴需要什么条件?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近年来国家人口出生率屡创新低。国家对于生育人员有生育津贴对生产人员提供了一定的保障。那么申领生育津贴需要什么条件呢?

北京申领生育津贴需要什么条件?

分娩当月正常缴纳生育保险,且生育前连续正常缴费9个月;如生育前缴费不足9个月,则分娩后(含分娩当月)需连续正常缴费12个月;流产当月正常缴纳生育保险。

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其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分娩之月后(含分娩月)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基金予以补支。

生育津贴申领后如何支付?

生育津贴的支付方式选择单位发放的,单位在收到生育津贴款项后应按政策规定及时支付给申领职工本人;选择银行代发的,请关注申领人个人账户到账信息。

本文关键词:北京,生育津贴,申领生育津贴条件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8/161494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