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未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承担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4-01-1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小葛在一家建筑工程企业做砌筑工。去年12月初,小葛在工作时不慎从两层楼高处跌落,导致手肘、小腿粉碎性骨折。去年年底,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葛询问是否已经为他申请了工伤认定,单位一直以HR忙为由拖着没办。如果单位未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承担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单位未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应承担哪些工伤保险待遇?

根据《关于执行<上海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若干问题的意见》 (沪人社规(2023]28号)的规定:

从业人员发生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用人单位未在30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前发生的工伤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及供养亲属抚恤金应由用人单位承担

本文关键词:工伤认定,工伤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401/1815393.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