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包含哪些人群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7-28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根据国家出台的《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2〕22号,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根据通知,跨省异地长期居住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的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就可以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的先觉条件是:一是参加医保、二是异地就医备案、三是异地就医地是定点医疗机构。

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包含哪些人群?

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包含跨省异地长期居住和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群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长期在参保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统称省)以外工作、居住、生活的人员;

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包括异地转诊就医人员,因工作、旅游等原因异地急诊抢救人员以及其他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

本文关键词: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跨省异地就医包含哪些人群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7/281491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