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宁市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办理医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2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一、刚从原单位辞职,想要自己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要怎么办理?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您可持本人身份证或居住证、户口簿在属地(户籍地或居住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申报业务。

二、最新的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申报业务怎么办理?

方式一:网上办理

1.“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

关注“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进行“实名认证”成功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点击“我要办”›››点击“经办服务”中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录入带*的选项,点击“下一步”›››上传相关材料,点“提交”›››确认信息正确后,点“提交”,即申报完成。

2.“爱南宁”APP办理

登录“爱南宁”APP›››点击“更多”›››点击“智慧医保”›››登录“服务平台”›››操作步骤参照“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办理流程

方式二:登录“广西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办理

登录广西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ttps://ybwt。ybj。gxzf。gov。cn ›››注册认证后,点击“个人登录”›››录入相关信息,点击“登录”›››点击“我要办”›››点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录入带*的选项,点击“提交”,即可申报完成

最新的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怎么暂停缴费?

1.“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

关注“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办事大厅”›››进行“实名认证”成功后方可办理相关业务›››点击“我要办”›››选择“灵活就业参保”›››点击“经办服务”中的“灵活就业人员暂停缴费”›››核对带*的选项,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正确后,点“提交”,即可申报完成。

2.“爱南宁”APP办理

登录“爱南宁”APP›››点击“更多”›››点击“智慧医保”›››登录“医保服务平台”›››操作步骤参照“南宁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办理流程。

温馨提示:在“办事大厅”界面的右下角点击“我的”,可在“办件进度”中的“已审核”查看审核状况,审核通过则业务经办完成。

3.登录广西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办理

登录广西医疗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ttps://ybwt.ybj.gxzf.gov.cn›››注册认证后,点击“个人登录”›››录入相关信息,点击“登录”›››点击“我要办”›››点击“灵活就业人员暂停缴费”›››录入带*的选项,点击“提交”,即可申报完成

温馨提示:在“个人服务”界面点击“事项办理进度查询”,点击列表可查看审核进度。

本文关键词:南宁,医保,灵活就业人员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8/221495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