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统一医保缴费年限 男30年女25年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4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最近广东省公布《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广东将逐步统一全省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累计缴费年限到2030年1月1日统一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

累计缴纳医疗保险年限是免费享受医保报销的前置条件

医疗保险由职工所在单位和个人缴纳,工作时只有缴纳医保才能享受报销待遇,不缴则无法享受,当然再次缴纳后可以恢复享受。退休后满足一定条件即不用缴纳医疗保险每年可以免费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了,这里的条件指的就是工作时累计缴纳医疗保险的年限。

国家规定累计缴纳满15年养老保险者可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按月领取养老金,而医保则没有统一,各省市地区有不同的规定。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医保累计缴费年限为男性30年、女性25年,但一些经济发达城市除外。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出台后做了统一规定,以后不管是广州、深圳还是东莞、江门,只要是广东省的城市均为一个标准,也就是男性满30年、女性满25年。

本文关键词:医保,广东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6/241484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