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是否都已经开通了异地医保结算报销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15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现在是否全国都已经开通了异地医保结算报销?

目前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国范围内已开通,截至2020年7月底,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35008家,具体医疗机构可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登陆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互联网访问地址:fuwu.nhsa.gov.cn)查询。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结算保障范围,国家医保局也启动了门诊费用跨省结算试点工作,目前已在京津冀、长三角和西南五省区三个片区开展试点工作。截至2020年7月底,长三角地区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已达6759家;西南五省区开通67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784家定点药店;京津冀开通直接结算医院10家,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持省外处方前往统筹地定点药店购药,是否可以纳入统筹点的医保结算?

按照《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45号)要求,医保支持“互联网+”医疗复诊处方流转。探索定点医疗机构外购处方信息与定点零售药店互联互通,有条件的统筹地区可以依托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外购处方流转相关功能模块应用,探索开展统筹地区间外购处方流转相关功能模块互认,实现“信息和处方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对于当前一些统筹地区暂不能实现处方跨省异地流转的情况,我们将认真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完善。

本文关键词:医保,异地医保结算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8/151494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