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育津贴支付申请流程及资料要求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7-25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关于生育保险若干问题的处理意见》规定:用人单位应在职工产假、护理假结束后三个月内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参保辖区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津贴申领手续。

生育津贴由生育分娩(流引产)时所在参保单位申领,审核完成后拨付至生育分娩(流引产)时所在参保单位对公账户。产假休完后的三个月内,单位经办人可向参保单位所在辖区医保经办机构申领生育津贴,亦可通过鄂汇办APP等线上渠道办理。

生育津贴申请流程及资料要求是什么?

受理资料如下: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病历资料;待遇享受人(或单位)或单位提供的银行账户资料。

产假期间工资是否支付?按什么比例支付?

根据《关于转发<湖北省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意见>的通知》规定:生育津贴由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标准拨付给用人单位,用于支付女职工在产假、计划生育休假期间的工资。女职工生育津贴高于本人工资标准的全额计发,低于本人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可以补足。产假期间医保缴纳个人承担部分的费用由职工按比例承担。

本文关键词:武汉,生育津贴,武汉市生育津贴支付申请流程及资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307/251518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