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多长时间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7-28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根据国家出台的《国家医保局 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2〕22号,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规定如下。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

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办理登记备案后,只要没有申请变更备案信息或者参保状态没发生改变,备案长期有效;参保地可设置变更或取消备案的时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也就是说最短的有效期是6个月,其它的根据当地的规定来处理。

跨省临时外出就医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

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也就是说最短的有效期是6个月,有效期内可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二次异地就医还用备案吗

在有效期内可以在就医地多次就诊并享受直接结算,不需要就诊一次备案一次。

本文关键词:异地就医,备案,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2207/281492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