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工伤是谁向哪个部门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04-0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发生工伤了谁去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职工发生工伤,经治疗伤情相对稳定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或者停工留薪期满(含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延长期限),工伤职工或者其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工伤职工本人因身体等原因无法提出劳动能力初次鉴定、复查鉴定、再次鉴定申请的,可由其近亲属代为提出

工伤职工应当向谁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工伤职工应当向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劳动能力鉴定申请。

《工伤保险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劳动能力鉴定由用人单位、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并提供工伤认定决定和职工工伤医疗的有关资料。

第二十二条规定,劳动能力鉴定是指劳动功能障碍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碍程度的等级鉴定。

发生工伤是谁向哪个部门申请劳动能力鉴定

劳动功能障碍分为十个伤残等级,最重的为一级,最轻的为十级。

生活自理障碍分为三个等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劳动能力鉴定标准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等部门制定。

劳动鉴定委员会是哪个部门

劳动鉴定委员会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的,由劳动保障、卫生等行政部门和工会组织的主管人员组成。劳动鉴定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同级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本文关键词:工伤,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发生工伤是谁向哪个部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304/071505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